招生考试网
学历|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|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
资格|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|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
工程|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| 教案 论文 文档
IT类|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-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
 3773考试网 - 教师资格考试 - 普通话测试 - 正文

普通话考试例文:世纪畅想

来源:2exam.com 2013-3-11 15:01:06

 21世纪已经来临,在新的世纪里,环保问题已成为人类迫切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。

  空气污染造成人类多种呼吸道疾病。每天我们上学、放学的路上,总是充满了汽车、摩托车等机动车尾气的污染。要是能发明一种燃料,燃烧之后能发出水果味的淡淡的清香,那该好美!这样,行人闻着清香走路,该是一种怎样的心情。

  机动车喇叭和发动机的噪音也是一大公害,高分贝的噪音强烈地刺激着人们的神经。如果在汽车上安装一种变成美妙的音乐,让汽车行驶时发出悦耳的声音。

  白色污染是威胁人类的一大“慢性病”。人们在生产塑料包装袋和一次性饭盒时,可以发明一种特殊的原料配方,使这些物品在用过工后就能自然分解成一种有机肥,融入农田,帮助植物生长,变害为宝。

  污染日益严重的河水更直接威胁着人类的健康,要是发明一种能分解污水的化学物质就好了,人们可以定期把它倒入河水中,把河水中的有害物除去,使河水变清。

 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,人类的不断进步,这一切难题都会迎刃而解,到那时,温室效应降低了,生态环境改善了。到那时,天会更蓝,水会更清,空气会更清新,人们在一个绿色的、无污染的地球上幸福地生活。

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    最新文章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